冰雾

【双乐元宵节24h|12:00】深海气球

大海深处总是寂静的,向上去,越往浅处,各类生机便蓬勃起来。

滩岸边有一座延伸到海中的木桥,一个蓝发男孩在桥沿上静静坐着,左手攥了根细绳,绳子在空中随风摇曳,末端系着一只金黄色的气球。

男孩叫摩乐乐,气球是他准备送给乐乐侠的礼物。

摩乐乐觉得乐乐侠就像这只气球一样,屹立在海风中,身披金色的光芒,耀眼、夺目,无时无刻不在吸引着众人,然后为众人带去庇护。

超人的光芒映照四方,唯有摩乐乐站在光照不到的阴影里。

摩乐乐想见乐乐侠一面,这样他才能送出自己的礼物。

他起身,离开海风与海鸥的呼唤,带着那只金色的气球,走向庄园。

摩乐乐去了许多地方,见到了许多人。

淘淘乐街上,布多多和布少少告诉他:“我们见面吧”海报已经被几乎全庄园的人看见,乐乐侠想必也看到了。

“我一定能和乐乐侠见面。”摩乐乐期盼着。但是见面之后呢?摩乐乐想,他要送出自己的礼物,然后和乐乐侠成为朋友。

天空树里,菩提大伯告诉他:如果他努力学习、锤炼自己,成为一个优秀而善良的人,那么他会更容易成为乐乐侠的朋友。

“我一定能和乐乐侠成为朋友。”摩乐乐决心道。但是成为朋友之后呢?摩乐乐想,他要和乐乐侠并肩作战,守护庄园。

前哨站旁,瑞琪告诉他:等他长大成人,通过考验后成为骑士,就可以为守护庄园做出自己的贡献。

“我一定能和乐乐侠一起守护庄园。”摩乐乐憧憬着。但是并肩同行之后呢?

摩乐乐不知道。他停下脚步,思索着。

这很难,就像来到了深海——不同于海面的阳光熹微,温暖的风中有海鸥的鸣叫;也不同于浅海的碧波荡漾,多彩的珊瑚礁捧起小丑鱼的雀跃。深海,这里是阳光照不到的地方,是生机无法企及的深渊。在旷而无垠的海水中,被漆黑和死寂包裹着,摩乐乐感到了茫然。

忽然,深海里传来金色的踊跃,如脉搏的律动,在深不见底的海中起伏,于是漆黑中散出光芒,死寂中萌发希望。

摩乐乐怔愣了一瞬,聚集在心底的一切给予他巨大的感情冲动,远超他语言所能表述的范围,他只能将那一点金色的光芒裹藏在心中。

他想说些什么。

回过神来,手中的牵缚消失不见,原来不知在何时,那只金色的气球就已飘离。

不自觉地,摩乐乐想:它没有飞向天空,而是飘向了大海。

自己究竟想说些什么?

摩乐乐不知道。

直到游轮驶过大海,阴云笼罩天空。

残骸携带着摩乐乐沉入深海,意识被打散,在破碎的光点中重新整合,于是他看到乐乐侠清晰的身影出现在面前,周身围绕着光芒。

气球在深海中承受不住压力,破裂开来,海水从四面八方涌入,冲荡着空间,裹挟着碎片,在旋转的混乱中继续下沉,一点点盈满了摩乐乐的内心,然后倾泻而出。

他知道自己想说什么了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摩乐乐说道。

没有见面、交友、相知,直接跨越到告白,比海底的光束更加灿烂,比临终前的走马灯更加平静。

至于两个人纠缠的过去、现在抑或未来,摩乐乐不在乎。
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乐乐侠回应道。

乐乐侠也不在乎。

了无声息的海中,金色的光芒破开漆黑的海水,环绕成不规则的圆缓缓下沉,犹如一只深海中的气球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6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