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雾

【双乐元宵节24h:14:00】录音机

乐乐侠捡到了一台录音机。

这是平常的一天,乐乐侠与库拉在淘淘乐街对战。最后,库拉照例被赶走,一家杂货铺却在战斗中成为了废墟,乐乐侠便留下来帮摊主收拾东西。

战靴踩在倾倒的废品中,乐乐侠拨开杂物,指尖触到不知什么按钮,金属制品运作的吱嘎声忽然响起。乐乐侠俯身寻找声音的来源,挪开覆盖在上的破铜烂铁,他看到了一个被夕阳镀成浅铜色的箱式物件:

是一台录音机。

老旧的金属在磨损中艰难运作,不多时就彻底报废,吱嘎声骤停,宣告这台录音机寿终正寝。

乐乐侠拾起录音机,用正义之力修复了它。

正义之力,既引人觊觎又令人畏惧的双刃剑,可以惩恶扬善,可以匡扶正义,如今被用来修复一台录音机。

但乐乐侠全然不在意这些,他正在考虑如何处理这台焕然一新的录音机。

于是他想起了摩乐乐。

距离他上一次见到摩乐乐,还是在那张“我们见面吧”海报上,摩乐乐似乎又印刷了一些,零星散布在庄园里。终于,海报被乐乐侠看到了,他看着海报上的笑脸,与这个未曾相见的头号粉丝对视。

虽然没有机会见面,但是应该让他知道我的心意——乐乐侠如此想着,来到了天空树。向菩提大伯问过好后,乐乐侠走到摩乐乐的房间,留下了那台录音机与一盘自己新录的磁带。

第二天,摩乐乐的房间里传来了录音:

“你好,摩乐乐,我是乐乐侠。知道你是我的粉丝后,我真的非常开心。遗憾的是我们一直没有见面的机会,我也很想见到你。这台录音机是我送给你的礼物,以后我们可以通过录音机交流,希望你喜欢。”

怀着满溢的兴奋与喜悦,摩乐乐留下了一条回复:

“你好!乐乐侠!我非常非常喜欢你的礼物!能这样和你说话我真的非常开心!我收集了你所有的周边和玩具,还有各种卡牌......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成为和你一样的超人!我真心希望我能和你成为朋友,当然能见到一面就更好了!”

录音机停止转动,男孩兴奋的声音留在乐乐侠的脑海,乐乐侠笑起来,在桌上放了一盘新的磁带,他偏头感受到阳台上的和风,等到呼救声响起,他带着小小的愉快飞向庄园的另一个角落。

天空树的繁叶变绿,变红,又变黄,自枝头轻巧地脱落,最后飘到窗前的录音机上。

“乐乐侠,我今天和布多多他们踢球,我和丫丽一队,最后我们踢赢了!我今天很开心!什么时候你能和我们一起踢球呢?”

“你好啊,乐乐。我今天也和布多多、布少少还有丫丽一起踢球了,虽然我们玩得很愉快,但是布多多说今天你不在,我们感到非常可惜。不过也许下一次就有机会一起踢球了!”

“乐乐侠,你知道吗?傍晚的神秘湖真的很漂亮!神秘湖畔的浆果今年特别甜,你一定要尝一尝!”

“乐乐,今天傍晚我去过神秘湖了,就像画一样漂亮,漫天的火烧云很美丽!湖畔的浆果确实很甜,谢谢你,乐乐。”

磁带堆叠,连接起未曾见面的两人,见证着岁月与欢欣的交织。

当然,录音也不全是欢心,忧郁、烦躁、恼怒,多种多样的情绪构筑起了他们完整的影像,再通过录音传达给彼此。

但是这几天,乐乐侠感到内心莫名地不安,不安带来的焦躁挥之不去,直到他打开录音机,他的心终于随着摩乐乐的声音一点点沉下去。

“乐乐侠......你最近,怎么样?希望你一切都好。我的爸爸妈妈来信了,一些和他们关系很好的科研家就要回到庄园了。我本来应该高兴的,可是我听到大伯他们说庄园很快要面临危险,其他的一些话我听不懂,但是能听出来事态很紧急。我很担心,但是一想到有你在,我就觉得一定会没事的。”

录音机里的声音微弱下去,接着是一段沉默,不知多久,声音才重新响起,

“我不知道怎么形容,但是......乐乐侠,我忽然觉得我很想你,我想和你见一面。乐乐侠,我希望庄园会没事的,大家都能平安,你也是。”

乐乐侠看着录音机,仿佛就在看着摩乐乐,沉默良久,只有微动的金色眼瞳透露出思绪的翻腾。

然后是一场突如其来的、席卷全庄园的危机,乐乐侠与骑士团共同奔赴前线。

乐乐侠想起了摩乐乐的话。

摩乐乐希望他平安。

但是庄园需要乐乐侠。

自黑森林而来的敌人接续不断,战斗、鲜血、伤痛,闪烁的法阵,交错的刀剑。一连几天麻木的战斗,进行到最后眼中也只能倒映出血色。

乐乐侠只记得摩乐乐的话:

“我很想你,我想和你见一面。”

庄园陷入了劣势,如预料到一般,乐乐侠被赋予了一项重任。这一天有很多人来,洛克、瑞琪、大伯、科研人员......

乐乐侠只是点了点头,脸上挂着未干的血迹,他露出一个微笑:

“相信我,我可是乐乐侠。”

留给众人的是一个毅然决然的背影,和一个孩子的誓言。

在对阵敌人最后的屏障时,乐乐侠已经精疲力竭,他按照大家的嘱托激发自己的全部力量,震动天地的光芒裹挟着正义之力劈向敌人,结束了一切,最后烟尘落下,万籁俱寂。

乐乐侠感到自己的生命在极速流失,是的,离开了正义之力,他很快就会变成一具空壳。

他被送回庄园养伤,跟随乐乐父母的科研人员也来了,大伯陪护在他身旁,整日劝慰着他。

“大伯,我活不久了。”乐乐侠眼睛带着微弱的光芒,恍若自言自语。

“乐乐,你别多想,大家会治好你的。”菩提大伯的声音在发抖。

乐乐侠转过头看向大伯,平静地对自己下了宣判书:“不,大伯,我活不久了,我能感受到的。”

菩提大伯再也说不下去,背过身抹去眼泪。科研人员走到了乐乐侠的身边。

他们说,用乐乐侠残余的正义之力和乐乐侠的身躯,可以重新塑造一个他。

他们说,这个过程可能需要十年、二十年,甚至更久。

他们说,新生的他没有之前的记忆,只有能够守护庄园的能力,那是一个全新的“乐乐侠”。

他们说庄园需要一个守护者。

乐乐侠点了点头。

他觉得自己只是一具空壳,他不知道自己的空壳里还能剩下什么。

“乐乐侠,是你吗?”

他忽然听到了摩乐乐的声音,起初他以为是幻觉,直到他看见摩乐乐的虚影出现在眼前。

“乐乐侠,我见到你了。”摩乐乐的声音有些哽咽,听起来不太真切。

乐乐侠看着摩乐乐,几欲开口,却没能说出话来,无神的双眼一点点染上光彩,最后,流下了眼泪:

“我见到你了。”

他用虚弱的声音一遍遍重复着。

乐乐侠要求留下一点正义之力,科研人员同意了。于是他找来那台已经落了灰的录音机,录下了最后一盘磁带。

然后是乏味的岁月,抹不平的伤口,被风沙掩埋,再长出新的花草。

庄园再次拥有了超人。

乐乐侠凭借着自己的正义之力,守护着庄园的平安。

这天,弗兰克团长交给了乐乐侠一台录音机。

那是很老的款式了,市面上早已消失。

弗兰克告诉乐乐侠,很久以前,有人给他留了一条录音。

于是乐乐侠带着录音机回到了天空树。

大伯最近身体不好,正在乡下修养,空荡荡的家里只剩乐乐侠一个人。

和煦的夕阳透过火烧云照进房间,将那台录音机镀成浅铜色,多年过去,录音机未曾被岁月磨损。

乐乐侠在录音机上感受到了与自己相似的力量,于是他注入了一点正义之力。

齿轮转动,录音机运作起来。

“你好,乐乐侠。如果你能听到这条录音,那么庄园大概一切安好。

“如果你交到了朋友,你可以和他们一起踢球;如果你路过神秘湖,记得尝一尝湖畔的浆果....

“庄园里的一切都很美丽,有很多值得你爱的人和事物。

“我不知道你现在是否学会了爱,但是我希望你能知道一件事,并且铭记于心。”

录音出现了短暂的沉默,仿佛在等待聆听者集中注意,然后记住自己。

声音伴随微风在夕阳下徘徊。

“很久以前,有一个爱你的人,他叫摩乐乐。”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7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